最新消息 News
07 Apr 2021
彰化鍊水提供純水、超純水、廢水等一條龍技術服務與解決方案

https://ctee.com.tw/industrynews/technology/441020.html

國內重要的水處理指標大廠-彰化鍊水公司主要從事純水、超純水、廢水及廢水回收,挾其一條龍的專業技術,建置RO級的移動式淨水設備,提供工業及民生最佳服務,有效提高水資源利用效率。同時配合政府循環經濟倡導,為地球環保及水資源開發再利用盡心力,藉此達成永續發展經營的企業社會責任。

彰化鍊水總經理曾世豐表示,近期國內水情旱象嚴峻,各界面臨極大的缺水壓力。根據經濟部水利署趕工抗旱水源計劃,為增加水源多元性,透過RO級移動式淨水設備,產製的水質可提升至供應工業甚至科技業者作為冷卻水使用。水利署近來特別在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等地設置9座大型RO級移動式淨水設備,供水總產量達每日9,000噸。

曾世豐指出,9座RO級移動式淨水設備中,其中新竹部分即由該公司在1個半月內趕工完成,並於2月1日啟動供水,每日可產水1,500噸,發揮抗旱期穩定供水功能。並且配合水利署及臺中市政府,於4月初遷移1套500CMD淨水系統移至水湳水資源中心,4月6日試車產水,預計10日供應並紓解部分水荒,以降低旱期缺水造成的不便及經濟損失。

主要利用超微過濾機及RO逆滲透淨水機,把原本民生廢水處理後的放流水透過該套設備淨化處理,實際產出的質硬度小於3PPM,導電度小20μs/cm,TOC小於3PPM,遠遠優於規範標準,可直接供給工業水源、甚至科技業廠商作為軟化水或冷卻水使用。尤其該項設備可移動至需水地區設置,機動性高,有效提高水資源利用效率。

當今循環經濟概念興起,水資源循環再利用將帶來龐大商機。水循環需要遵循減量化、再利用、再循環三大操作原則,尤其水再生成為目前發展最為蓬勃的市場。該公司亦積極參與經濟部推動WASCO聯盟之節水輔導及產業用水效能提升成果發表;並且與學校合辦水資源循環再利用教學觀摩,提供環保活教材,配合政府達到產官學合作計畫。

近年來氣候變遷帶來的降雨異常造成全球性缺水衝擊,台灣河短流急,更是面臨水資源豐枯變化劇烈的挑戰。為了解決用水問題,台灣企業正積極發展再生水與節水技術。根據資料顯示,相較於全球其他國家的半導體產業,台灣半導體業者晶圓單位面積用水量約每平方公分5.74公升,這個數據是美國的三分之一,日本的二分之一。

彰化鍊水以環保節能技術捍衛地球,實踐水資源回收、再利用效益。客戶包括:半導體電子業、生化科技製藥業、食品加工業、面板產業、LED產業、太陽能廠、化工產業等。

其中生物擔體技術有半導體封裝測試龍頭A公司F棟15000CMD廢水處理工程、面板產業C公司800T/H前處理回收工程、硬碟廠科技 200 T/H 超純水系統及LED科技廠240T/H超純水暨廢水回收系統面板產業T公司 220T/H超純水系統、封測科技N公司200T/H純水系統、玻璃基板美國公司120T/H超純水系統、面板產業F公司700T/H 純水系統及1600 T/H 回收系統等等,總量遠超數千套以上,係近年來國內大型水處理系統的典範之作。

彰化鍊水成立於1973 年,匯聚一群環工、化工、生物、 土木、機械與電機等專業人才,近50年來以專業從事純水、超純水、廢水及廢水回收等系統之設計、生產、施工、維護,以及一條龍技術為社會大眾與工業界提供最佳服務。 總經理曾世豐就讀中興大學博士班,領導團隊包括成大及交大等環工人才,公司內部主要核心人員之水處理資歷均超過15年以上,台灣地區加上大陸地區合計超過130位人員,為國內少數具有完整水處理能力的大型水處理工程公司。

對於國內各行業的水處理均有涉獵,主要客戶集中在電子業水處理、科學園區水處理、工業區廢水處理、傳統產業水處理及一般生活水處理,均有多年豐富的實務經驗。該公司在台灣及大陸地區,累積相關水處理的實績眾多,其中以純水工程、廢水工程、放流水回收工程等三大類工程為大宗。

經多年來的大量投資研發經費及培養高階專業人才,對於水處理系統之設計、製作、施工、維護皆不需委託他人。且累積數百套成功的的運轉經驗,對於各類狀況均能預先考慮。目前應用於12吋晶圓超純水的設計,公司具備相當實力,可滿足超高純水之需求。

對於品質的提升不遺餘力,於1999年榮獲SGS IS0-9001國際品保認証,2020年取得ISO45001認證。此外,對於職業安全衛生非常重視,於2011年即推行OHSAS18001系統並取得TUV認證。為與國際接軌,於2020年由 OHSAS18001系統轉換為ISO45001系統,並取得TUV認證。

彰化鍊水面對未來更具信心,將運用核心能力整合內外部資源,以創新技術變成有價值的水回收處理,再創經濟效益。

彰化鍊水公司網址:www.watertech.com.tw/、電話(04)738-8220。

 

 

 

 

登入
關閉